忙卿

文号,喜欢写冷门的奇怪视角。摄影设计号@泊夜yukin

十二章:温慧旧事

望着天上的二人离去,地下的四人感慨一番后,正准备回石村,温慧却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“等下,刚刚我听到旁边的观众说相国家…好像说的是我家?不是…好像是我娘的家,我想去看一下。”温慧犹豫了一下。询问了下众人意见后,得到答复,慢慢渡步过去了




虽说温家军为国效力,但温慧并不喜各项条条框框,外加各项上京汇报时的繁文缛节,更加是让温慧想到都觉得烦不胜烦。


所以她从不参与此事,毕竟有爹和哥打头阵,上京汇报军情等事自然由他们处理就行,而自己只需要在战场上毫无顾忌地杀敌即可。

有那为了一句破汇报忙前忙后的闲工夫,不如趁这时间多制定两个作战计划来得划算。


温策曾经也想着锻炼下温慧,身为哥哥,让她最起码熟悉一下文武官员之间的人情世故也是必要的。

每当此时,温慧知道他想要干什么,总会找理由拒绝


“哥,我是女人,女人就该呆在家里。哪有女人参见皇上和那些官员打交道的,在皇宫里的女人都是妃子,我还那么年轻,你该不会想把你妹妹我送去当那皇帝老头的后宫吧?”

温慧不满,然后装模作样地拿起女红,不小心刺伤了自己的手指,染了几滴鲜血上去。


当室韦敌军围攻我国,千钧一发,需抽派精英部队时,温慧又是第一个报名。

温策制止她,让她好好呆在家当大家闺秀,温慧更加不满了


“哥!我们身为温家子女,岂有国难当头而躲避之理?你这样对得起外面那些忠于我们的温家军吗?我们温家军颜面何在??”

温慧越说越生气,情绪之处随手拍了一下桌子,竟是把那木桌拍折了

“你现在就去外面召集,在他们面前大声宣布,温家子女敌军当前临阵逃脱,于国难当前而不顾,只让手下出去送死!!”


门外早已有送报的兵,听了兄妹们在里面争吵,他与守门的两人对视一眼,犹豫了片刻,还是冲进去了。


“报!室韦军一周后由胜州入境!此程敌军约一万名,弓箭手四千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你先退下吧。”温慧挥挥手,送报人连忙退下去了。

他退下去时,余光扫了一眼,看见了那张被温慧拍碎的木桌,以及原本放在上面,此刻却随着茶水飞溅而洒满四处的茶杯碎片


“你听到了吗?我们退缩的话,多少百姓会痛失亲人,流离失所。”她冷眼瞟了一下温策,甩甩辫子,便离开了。



温策总是说不服她的妹妹,回回都被她噎住,这回也只好随她去了。

却没想到这次的战事危急,敌军十分凶猛,温家军拼尽全力也只打成了平手。室韦王作战时还十分欣赏自己的妹妹风姿。皇帝为维稳,下令命温家送她去室韦和亲。


温策十分后悔,若是当时拦住她,就不会有这和亲这事了。但是他也并无办法,只能按国行事。



收到圣旨的那一晚,温慧沉默许久。他和温策说


“哥,我想娘了,我想去大相国寺看一眼,去京城看看她生前喜欢的鲁剧,然后就——”


“然后就可准备上京,准备远嫁之事了。”


温慧头一次没有反驳温策,而温策也并没有告诉她,娘喜欢的叫豫剧,不是鲁。


当晚吹灭蜡烛后,温慧躺在床上,听着四周渐渐寂静,无别的声响。她翻开窗,披上一身夜行,转身翻墙离去




去大相国寺的路上,温慧简单地给众人讲了一下往事,语气随意,似乎故事里的人根本不是她。


“所以说,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吧~”温慧莞尔


“温姐姐好厉害……今夜也是可以圆了这个愿望了。”王蓬絮不由轻轻拍起了掌


“难怪温慧以前一提到去室韦或者回家就这么生气…”南宫煌安慰了几句“没事了,前面拐角处就是大相国寺。你好好参观一下。”


“等等。那边有人。”星璇忽然压低声音,众人拿起武器,慢慢靠近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