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卿

文号,喜欢写冷门的奇怪视角。摄影设计号@泊夜yukin

【仙剑奇侠传三】龙葵

天色沉闷

 

一眼望去,天与地的颜色似乎并无太大差别,都是那大地上无尽的土黄。似乎即将要下雨,那天色开始不满足向来固定的黄,似乎开始慢慢转灰。更远处,又带来了几片黑压压的乌云。偶有几片枯叶飞过,又不知被风带去哪儿了。

 

“怎么……怎么还是没有收到任何消息……其他人……”

 

望向精致的木雕窗外,平日热闹的王室,此刻却空无一人,一眼望去,似乎只是一幅壁画而已。再远处,便是城门。但是她却看不清了。视线回收了一些,目光落于眼前的木雕窗,似乎也在疑惑这是否也仅是一副画而已。她便抬手,衣袖轻过手背,摩擦感提醒着她,这并不是画。而她还是不愿相信,触碰,指尖轻过,感受到了窗沿边被风化掉一些的红木触感,才回神。这不是画,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

龙葵焦急地等着城外的消息,心中忧心战场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。只能被动地在宫内等待。

她轻轻晃了晃身体,不愿再关心窗外那压抑的风景了。内心却依然担忧着。慢慢渡步。

 

“哥哥曾说过,他铸成的魔剑只差最后一步,就只差室女之血了,只要剑成,姜国便可破除这被杨国围困半年之久的灾祸,便可重新太平了。可是我……”言到此处,不禁有些后悔。眉眼低垂

 

“昨晚我就应该……可是小葵还是不敢……如果……如果手卷上记载有误呢,如果……如果小葵殉剑后魔剑并没有发挥到最大的威力呢……”胡思乱想之际,却一直在逃避心中的答案,不敢面对。

 

轰隆——

 

天上似乎响起了一声巨雷,似乎是在远处。也似乎并不是,这是附近的声音吗?龙葵没有分辨出。她似乎发热了,头脑愈发昏沉,并不太清醒,一时无法判断附近的情况。

 

闭眼,双手轻轻扶额。风似乎开始大了,有些呼啸。天气愈发凉了起来,手背被窗外吹进来的风冷却了下,显得有些冰凉,掌心触额,又能感到一些温热,额间的温度降了一些,冷静了一下头脑,也大概让她算是有了一些安慰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忽然,又有种似乎打斗声越发靠近的感觉,同时伴随着急促的跑步声,心中莫名一紧。那嘈杂的声音忽然又消失了。

 

“果然,是我听错了吗……”言语安慰着自己,双腿似乎却没什么力气了,不知是受惊,还是连续的渡步徘徊后的些许劳累。她分辨不出。短暂的寂静后,房门忽然被大力地拍打开了。吱呀一声,龙葵立马回头,还好,不是敌军,却又马上被门外的来人惊到了

 

“公主!!公主快逃吧,姜国破了,皇子被敌军割下了头,被挂起来了!!他们为了庆祝,短暂撤退了一会,现在,现在还在宫外饮食,恢复体力。快逃吧!!再不逃,就来不及了!!”

 

看着宫女受惊的样子,平日淡淡粉红衣衫如今却沾满了尘土与触目惊心的红。脑袋嗡地一下泛白了,晃了晃,便跪坐了在地上。喃喃自语。

 

“如果……小葵殉剑了。小葵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哥哥了……哥哥……对不起……是小葵太自私了……身为公主……凡事当以百姓为重……我却……我不配……”

 

“如今……父皇,母上,甚至连哥哥都不在了……”

 

“再 也 没 什 么 可 以 让 小 葵 可 以 留 在 这 里 了 ”

 

龙葵一字一顿地说着,话毕。面无表情地走出了房门,走出了王室。

 

眼前的风景与窗外时看到的已经不一样了。天上已布满乌云,天色映照着大地都是压抑的。偶有几道闪电打过,却不见它开始倾盆。还是在忍耐着,又或者是等待着什么。她终于看到了窗外时看不到的远处。那是一大片的保卫国家,激烈奋战后的殆尽。泥血交织中,她一眼就看到了那暗淡的紫,向着它,慢慢地走了过去


“嗯,魔剑……铸剑台就在那边……啊……那边是……哥哥……”龙葵看着他被割下来的头,如死灰般的心不由得又痛了一下。


似乎是什么信念给了她力量。她拖着魔剑,逐渐加快了脚步,随后奔向了铸剑台。她抱起魔剑,转了转头,望着远处的在举杯庆祝的杨国战士们忽心生了强大的恨意,交杂着与所有人的感情。倒下了铸剑炉。

 

“哥哥……即使小葵最后还是去殉剑了……最后还是不能挽回什么了……”

 

意识快要殆尽了……她感觉自己好像飞了向了高处

 

“哼,谁说的?!这群宵小之辈逼死人还这么开心,不给他们点颜色瞧瞧还得了?!”

 

那暗淡的紫突然耀眼起来,愈发明亮

 

“你……是……?”



ps:翻出来的四年前的语c,改了下地点,增长了下篇幅,其实感觉还行?感觉以前文笔比现在好otz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